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是吉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主干院系之一,是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学院设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经济动物学4个系和1个专业基础教学部。有畜牧学和兽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有畜牧学和兽医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预防兽医学、临床兽医学、基础兽医学、草学7个学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有畜牧、兽医和农艺与种业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草业科学和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5个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32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38人,有博士和硕士生导师70余人。学院现有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600人,全日制本科生1800余人。学院设有国家囊虫病防治技术研究与推广中心、国家优良品种鹅基地、动物生产及产品质量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动物微生态制剂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反刍动物繁育生物技术与健康养殖工程实验室、吉林省新兽药研发与创制重点实验室、吉林省药用动物实验室、吉林省饲料工程研究中心、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平台、吉林省生猪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吉林省畜牧业研究开发中心、长春市鹅业研发中心、动物医学教学实验中心、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兽医研究所、吉农博瑞奶牛研发中心等教学和科研机构。学院教学设施优良、仪器设备先进,具有承担所属各学科科研工作的现代化试验条件。在科研上,主持国家863、973、科技支撑计划、跨越计划、自然基金、科技部星火计划和农业部、省科技厅等部门的课题多项,获国家、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多项。学院的综合实力位于全省同行业前列。
          为满足市场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学院与东北、华北地区30多个科研院所、公司企业建立了联合办学董事会,各专业本科生一次性就业率在96%以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525@vip.qq.com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