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时代芳华,沃野希冀”民族民风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编辑:孙永峰  来源:   审核:  浏览次数:3747

 

为给少数民族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民族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少数民族工作部于2018425日下午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四楼会议室顺利举办了“时代芳华,沃野希冀”民族民风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杨丰瑞老师,各部门部长以及大一同学。

上台分享的民族有苗族、傣族、回族、水族、布依族、蒙古族和维吾尔族。其中分享苗族的同学梁通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对苗族生活的感受,分享了苗族的苗语、苗歌和服饰,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苗族的文化气息。还有席嘉慧同学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享了关于蒙古族的风俗节日、饮食和服饰等方面的文化内涵。其余同学也都通过各种方式分享了不同的民族文化,使我们都更了解了其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展现民族风采,更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的团结和发展。只有56个民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肩、团结奋斗,中华民族才能焕发出无比磅礴的伟大力量,民族复兴的伟业才会展现出宽广灿烂的光明前景。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jlau.edu.cn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