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园地

学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编辑:sunyongfeng  来源:   审核:  浏览次数:3491


4月4日下午,学校在主楼中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光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作了简要说明;校团委负责人对历年科技创新基金项目成果情况、2018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基金立项遴选、结题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陈光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对高等学校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做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和发动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高校科研育人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大学生提早进入实验室参与科学研究,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是提高学生对学科专业的认可度、提升专业影响力的有效载体。大学育人功能的需要,学生通过参加科技创新基金及“大创”训练计划,有利于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提升,是学生实现就业创业的重要基础性平台。

她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要把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确保落实、严格把关,要把提升学生项目的实效性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切实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加大宣传、打造典型,营造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良好氛围,广泛挖掘创新型人才;要加大保障力度、积极配合,时逢学校校庆,各项工作筹备提前,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工作,确保本年度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校团委、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副院长、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jlau.edu.cn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