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科建设

吉林省高校重中之重立项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兽医学(0906)

发布时间:2018-05-05  编辑:admin  来源:   审核:  浏览次数:4073

    兽医学科是我校1948年建校之初建立的首要学科,是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是吉林省十二五重中之重重点资助学科。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科已形成6个稳定而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分别为:动物疫病病原与疫病防治、动物疫病免疫与微生态制剂、野生及经济动物疾病防治、动物普通病与宠物疾病诊疗技术和动物组织形态、行为与生态,并建立了一支年富力强、力量雄厚、有较高学术水平且在全国同行中享有较高声誉的学术队伍,其中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等。近五年来学科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近百项,其中国家863课题8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8项,并取得一批重要的科研成果: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获得授权专利13项;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0余部、主编和参编全国教材20余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jlau.edu.cn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