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新闻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参加“领头羊计划”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编辑:绿曼巴  来源:   审核:  浏览次数:3908

 

      2019年3月2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国内1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领头羊计划”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原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巡视员刘艳司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玉林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李金泉教授、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田可川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我院姜怀志教授作为“领头羊计划”暨高校联盟顾问团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领头羊计划”(Bellwether Development Program,BDP)是高校羊生产学教学科研的学生培养平台,以第二课堂形式开展。该平台集聚产业领域相关的教学和研究资源,依托校内外资源,设立不同类型的羊生产实习基地,在高校教师、羊全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共同指导下,对学生实施科研训练和生产实践活动,包括与学生面对面讲座、到大型现代羊场和与羊相关企业深度实践、国内外交流实习等方式,为我国羊产业发展培养一支具有爱国情怀、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综合素质强的羊产业领头羊和领军人才,为我国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同时,该项目搭建全国羊业科技及人才培养信息共享平台,共同探索“融合第一、第二课堂培养行业领头羊”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据了解,“领头羊计划”是国内农业高校动物生产类专业继“牛精英”、“雏鹰”、“i猪”等本科生第二课堂活动的又一新举措,将培养高素质动物生产类专业技术人才启动极大的推动作用。

      我院作为领头羊计划”启动仪式暨高校联盟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陈洋博士代表我院参加联盟高校负责人,下一步我院将组织学生参加“领头羊计划”平台的活动,带领学生深入生产一线,认识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加强与国内外高校有关专业的师生交流等。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jlau.edu.cn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