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首 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3-13  编辑:管理员  来源:   审核:管理员  浏览次数:5530

动物生产类,包含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学、经济动物学3个专业。

动物科学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紧密围绕畜牧产业的重大需求与学科发展前沿,围绕乡村振兴和吉林省畜牧业区域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崇高的道德修养、丰厚的人文底蕴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掌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生产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动物科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技术研发、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水产养殖学

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水产养殖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水产养殖环境调控、新品种开发、养殖与增殖、营养饲料研发、病害防控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术,具备一定自然与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及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等基本素质,能在水产养殖相关领域和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技术推广、生产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经济动物学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校级特色、国内首创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人文素质、道德素质,具备动物科学基本理论,掌握经济动物营养与饲料、遗传育种与繁殖、疾病防治及产品开发利用基本原理与技术,能在经济动物的生产、管理、技术服务与推广、研发等领域从事技术及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动物医学(五年制)

“双万计划”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培养掌握动物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动物疫病防控、海关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动物保健、生物制品和兽药生产等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与科研、动物疫病防控和疾病诊疗、兽医卫生执法监督、兽医技术服务、动物性产品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动物科学(中美合作办学)

中国吉林农业大学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共同申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203月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批准文号:MOE22US2A20192027N)。

项目招生列入我校当年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批次及录取分数线按各省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执行。项目采取3+1”形式,即学生在吉林农业大学完成三年学习,主要专业核心课程(占课程总数三分之一)由美方派教师用英语授课,我校选派专职助教在整个教学环节配合外教对学生进行辅导,帮助学生消化、吸收教学课程内容。学生完成规定课程考试合格,达到中国吉林农业大学毕业要求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吉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授予吉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同时,第四年达到美国西肯塔基大学本科课程入学要求的学生可自主选择赴该校学习。在该校学习期间,学生必须完成美国西肯塔基大学的学位课程,并且达到毕业要求,学生可获得美方颁发的学士学位(同时达到吉林农业大学要求可获得中美双学位证书)。未达到美方第四年入学要求或自愿选择在吉林农业大学继续完成第四年学习的学生,将依照人才培养方案在吉林农业大学成功完成全部课程,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只获得吉林农业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本专业培养掌握动物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适应国际前沿科学发展、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和业务能力,能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畜牧生产与管理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人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吉林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吉林 长春 新城大街2888号

邮箱:zls@jlau.edu.cn

电话:0431-84532812

邮政编码:130118

微信公众号